热点正文

怎么能用手机查征信 自助查询个人征信流程

个人的征信报告是非常重要的,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或是在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银行方面也会查看申请人的征信报告,无任何问题,才可以办理,但是自己怎么能用手机查征信呢?自助查询个人征信流程是怎样的?以下几种方法皆可尝试。

个人征信如何用手机查询
个人征信如何用手机查询

个人可以通过搜索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官网查询,网址为https://ipcrs.pbccrc.org.cn/,通过手机浏览器也是可以打开的,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方法,是通过手机app实现的,例如招商银行app,凡是办理了招行信用卡的客户,也可以通过该款app平台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首先,在招商银行app首页找到“城市服务”的入口,点击“个人信用报告”;其次,在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的页面获取短信验证码,免费申请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接着,在报告发出之后,招商银行会通过短信通知,如果输入邮箱地址,也会发送到邮件;最后,点击短信或邮件中的链接,直接进入“个人信用报告”即可查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