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沙特石油重镇遇袭国际油价大涨 世界能源供应或受影响

众所周知,沙特是一个石油大国,全球很多国家都需要从沙特进口石油,但是最近沙特石油重镇遇袭导致国际油价大涨,截至目前,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上涨2.5%至71.3美元/桶,另外WTI原油也上涨,那么受此影响,国际上的油价将会出现怎样的走向呢?

石油
石油

当地时间3月7日晚上,沙特阿拉伯东部的达兰市响起了巨大的爆炸声。也门胡塞武装部队发表声明说,武装部队已向沙特阿拉伯许多地方发射了8枚弹道导弹,并释放了14架无人驾驶飞机,以便对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和军事设施发动袭击。沙特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说,袭击该港口的无人机被击落,弹道导弹已被成功拦截。

据了解,宰赫兰市是沙特阿拉伯东部的主要石油镇,也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总部。而拉斯坦努拉港是海湾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石油港口之一,沙特东部产油区生产的原油及其产品多数在这一港口短暂储存后装船向国外出口。能源部的声明谴责这些袭击不仅威胁沙特平民和平民目标,而且影响世界能源供应的安全和稳定,并可能因石油和相关产品的泄漏而导致生态灾难。

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已大幅上涨。3月8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70美元,为去年1月以来首次。 WTI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67美元,这是自2018年10月以来的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