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创新药打翻身仗 预计未来十年将迎来爆发期

大家都知道,如今一些进口药的价格非常昂贵,但是为了治病救命,即使再贵我们也要买,不过现在中国的创新药打翻身仗了,据悉,中国医药产业有望出现医药界中的“华为”,如果国产新药崛起的话,将会造福人类,我们也不用再依赖天价进口药物。

药物
药物

中国制药公司与跨国制药巨头之间的合作得到了加强,创新已经从国内向全球转变。百济神州、信达生物、华领医药等药企,与辉瑞、罗氏、礼来等跨国医药巨头合作研发,参与到跨国巨头全球研发战略中。

中国医药行业进一步集中,医药行业的“华为”有望出现。2020年,“研发一哥”恒瑞医药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同年,恒瑞被美国《药物管理》杂志列为2020年全球50强制药公司,排名第43位。

在中国创新药物发展之后,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提出了进一步的问题。归根结底,我国的创新药物仍在追赶其他国家。贝达的埃克替尼,是在原研药吉非替尼上市8年、专利快到期后,对已成功产品的模仿式再创新。

现在拥挤的PD-1赛道,是企业在原研药临床2期、3期数据发布,有成功迹象之后,才立项跟进。这种创新能够缩短与原研药上市的时间差距,比原研药晚大约4年,可以与原研药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