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谁抢走了工厂里的年轻人 都想找一个体面赚钱的工作

以前很多年轻人都是进厂打工的,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人不愿意进厂了,那么是谁夺走了工厂里的年轻人呢?其实现在很多工厂都会加班,而且工厂里的生活枯燥无味,现在的年轻人又岂能受得了?与其去工厂里打工还不如找一份销售的工作,至少比宅在工厂里更有意思。

工厂
工厂

制造业缺工,固然有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影响,但是老龄化进程并没有那么快。根本原因是当今的年轻人不想再进入工厂了。

年轻人不愿进入工厂,是因为艰辛和无聊的工作背后有很多因素,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就业选择是广泛而多样化的。许多年轻人无需在工厂工作就可以找到一份体面且容易获得报酬的职业。

技术的进步催生了许多新的职业,例如快递员,送货员,在线打车司机,现场直播,电子商务,自媒体,短视频等。这些工作的时间限制不那么严格,并且在工作中更有趣,与人互动,收入并不低。

此外,这些工作更符合年轻人的兴趣和追求。年轻人自然前赴后继,而那些本身就拥有高学历、更多选择的年轻人,以前都不进工厂,现在就更不想进了。

曾经招募工人的另一批农村青年核心群体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持续支持。作为农民,比工人拥有更多的收入,更好的前景和更多的自由,在越来越多的地方这也是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