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外媒谈沙子短缺危机 恐将影响未来工业化进程

沙子其实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资源,城市的发展以及建筑工程等都离不开沙子,最近有外媒谈沙子短缺危机,全球每年就消耗大约400亿到500亿吨沙子,目前的消耗量非常大,往后可能会面临沙子短缺,如果没有了沙子那么建筑业或者工业的发展进程都会受到影响。

沙子
沙子

世界正面临着沙子短缺的危机。在过去的20年中,全球使用的沙子数量增加了两倍。相关数据显示,每吨水泥需要10吨沙子。仅建筑项目每年就消耗约40至500亿吨沙子。消耗的沙子量远远超过了沙子的自然增长率。

根据该报告,尽管联合国将2019年的缺沙危机列为议程,但仍然缺乏关于可持续采砂和使用的详细计划,未来的工业化,人口增长和城市化有可能推动对沙子需求的爆炸性增长。

据报道,全球沙子使用量翻番的部分原因是由于城市化的快速发展。根据联合国的估计,全球使用的沙子是水泥的10倍。就是说,仅在建筑工程的损耗上,全球每年就损耗了大约400亿到500亿吨沙子,沙子的消耗速度远远超过了沙子的自然形成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