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价今年会不会上涨 楼市将迎来转折点?

无论何时,房价的关注度都是非常高的,那么房价今年会不会上涨呢?专家是怎么说的?对于老百姓来讲,肯定是不希望房价上涨的,因为这几年房价实在涨得太厉害了,普通人想要买房简直太难,但近两年随着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房价有所回暖。

房价
房价

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了《全国百城市住房价格报告》。根据该资料的统计数据,从2020年6月份开始,全国新房住宅单月成交价格已经高居1万元以上,6月、7月、8月、9月的新房成交价分别为10113、10263、10540和10191元。

换句话说,到目前为止,即使前九个月所有交易的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9989元,全国新房价格也已经连续四个月突破10000元大关。这也表明,从2020年开始,我国的住房价格已经正式进入万元的时代。

实际上,自今年以来,有不止一位专家指出,现在已经出现了住房价格的转折点。2021年将是房地产行业的转折点。例如,一直看好房价的经济学家马光远已经开始说,他不能再乱买房了,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变得越来越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