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刘永好谈种猪研发 他带来了两项提案

随着猪肉价格上涨,现在很多人都开始养猪,对于生猪养殖方面,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谈种猪研发就好比手机芯片,目前国内生猪供应不足,所以要尽快补上,那么国内种猪的养殖又该如何推进发展呢?刘永好给出了两大提案,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种猪研发
种猪研发

在养猪方面,刘永浩提出了两个建议分别是“关于尽快出台‘中国种猪’重大研发补助政策,打好种业翻身仗”的提案。提升养猪业水平,促进“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产业的提出,前者指出了其对养猪业的思考,而后者则关系到国内养猪周期的稳定发展。

在刘永好看来,最佳的育种系统应该育种竞争性的种猪。基于这种观点,刘永好提出了一种叫做“猪芯片”的理论,也就是说,我们既要重视繁殖又要重视芯片。他说,国家应尽快出台“中国育种猪”重大专项研究开发和推广后补贴政策,鼓励种业公司积极投资发展种猪研究开发,基础设施,人才培训,国际合作和其他重点研究项目。在这方面,新希望集团还准备投资30亿元用于猪种的选育。

在促进养猪业健康持续发展方面,刘永好说,近年来,非洲猪瘟给国内养猪业带来了巨大考验。2019年国内母猪库存下降了48%,这导致猪肉价格飞涨,“猪肉自由”的话题已被广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