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世行专家谈亚太经济 2021年增长有望加速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去年全球经济都不理想,最近世行专家谈及亚太经济,根据世行的分析,2021年亚太经济的增长有望加快速度,在去年疫情爆发的期间,亚太地区也是唯一一个经济呈现正增长的地区,因此今年亚太经济走势仍然被看好。

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

在中国和越南的大力推动下,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在2020年COVID-19大流行期间取得了积极的经济增长。世界银行预测,该地区的经济增长有望在2021年加速,但各国仍需继续深化结构改革,加强区域合作,预防和控制财政和金融风险,为疫情可能造成的长期负面影响做好准备。

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是唯一一个到2020年经济活动将出现正增长的发展中地区,这主要归功于中国和越南的出色表现。总体而言,这两个国家迄今在遏制新冠状病毒的传播,相对快速地恢复生产和出口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两国政府已经实施了经济刺激计划并增加了公共投资。在这些积极因素的推动下,中国和越南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在2020年分别增长2.3%和2.8%。

相反,该地区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将在2020年遭受严重打击。除中国外,区域国家的GDP平均下降了4.3%。一些经济体受到的打击最大,但原因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