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上调幅度是多少?

今年两会上,养老金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根据政府报告称,今年将会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所以养老金有望实现17连涨,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我国养老金已经完成了16连涨,如果今年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养老金上调也在预料之中,但具体上调多少,这个目前不得而已。

养老金
养老金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推进国家养老保险总体规划,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完善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在2021年初,新一轮的养老金增加窗口将再次打开。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即将连续17年增长,预计还将提高城乡居民的养老金。许多地方已经如火如荼。其中,山西省将率先为全国城乡居民实施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自2018年以来,我国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已连续三年保持约5%的增幅。据悉,到2021年,城镇企业和政府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将连续17年增长,养老金增长计划已经在制定中,或者在不久的将来加快养老金的引入。业内预测,2021年的养老金增长可能在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