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生儿医保卡怎么办理 这样为婴儿买医保

现在成年人比较懂事,知道医保的重要性,所以大部分人都买了医保。可是,一些父母对于新生儿医保并不重视,看来意识有待加强。那么,新生儿医保卡怎么办理呢?一般情况下,买医保之后,就有医保卡的。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一些粗心的父母认为新生儿没必要买医保,其实是错误的想法。宝宝出生以后办理医保卡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但可以比较好的报销医疗费用,保证孩子的医疗,还可以减轻家庭的一部分负担。那么,应该怎样买医保和办理医保卡呢?

宝宝买医保办理医保卡,去所在的社区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填写相关好信息,并且要带上相关的材料,比如户口本和复印件。还有需要带父母的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然后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操作,就能买到医保和领取医保卡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宝宝的医保卡最好是在出生之后3个月之内办理比较好。所以,大家拿到宝宝的出生证明之后,一定要及时帮宝宝购买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