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日本平均工资已被韩国超过 年轻人将逃离到海外打工

曾经的日本是一个经济强国,可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这些年日本的经济发展一直停滞不前,如今日本平均工资已被韩国超过,往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逃离到海外打工,因为低工资是留不住人才的,面对国家人才的流失,接下来日本将会面临诸多的挑战。

日本工资
日本工资

尽管大多数日本人仍然相信“日本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国家之一”,但在2019年,日本人的平均工资已被韩国超越,汽车已成为普通百姓的奢侈品。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国外工作。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的调查结果,2019年,日本人的平均工资为38617美元,美国人的平均工资为65836美元,德国的平均工资为53638美元,韩国的平均工资为42285美元。不仅如此,近年来,日本人的平均工资一直在缓慢增长。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月薪约为20万日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但价格一直在上涨。丰田和其他国产品牌汽车的价格已升至20年前的1.5倍。买车已经成为日本人的奢侈品。年轻人喜欢的苹果手机对最近的大学毕业生来说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不仅如此,食品和其他日用品的价格并未上涨,而且许多制造商通过减少净含量等来“隐性提价”,并且日本人的日常生活变得越来越困难。同时,日本以外许多国家的经济增长了1.5到2倍。

近年来,许多年轻的日本人从大学毕业后就去了其他国家工作,然后又回到了住在海外赚钱后价格相对较低的日本。在不久的将来,这种现象将越来越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