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捷克请求中国提供疫苗 中方决定立即满足他们

最近有不少国家都来购买中国的疫苗,因为中国疫苗质量让人放心,而捷克也来请求中国提供疫苗,那么我方是如何回应捷克的请求呢?根据捷克驻华大使馆的报告,“中方决定立即满足这一请求”,但是关于疫苗的具体交付时间并未透露。

疫苗
疫苗

当地时间3月3日晚,捷克总统发言人伊日·奥夫恰切克说,捷克总统泽曼已向中国发出请求,要求提供针对这种新冠病毒的疫苗,伊日·奥夫恰切克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应捷克总理巴比斯的要求,泽曼已请求中国提供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上周,泽曼还写信给俄罗斯,要求接种疫苗

作为欧洲联盟的成员,捷克共和国与其他国家一样,必须承担因未能顺利实施“分配计划”而造成的压力。新冠疫苗的交付被推迟了,但是新冠的疫情迫在眉睫,民众都在等着救命,因此捷克急切地向中国寻求帮助。

根据捷克驻华大使馆的报告,“中方决定立即满足这一请求”,但未透露疫苗的交付时间或疫苗的数量。无论其他国家如何,中国对捷克这个“反中国”国家的反应都是令人惊讶的,但是中国的举动是对全球反流行病的全面考虑,反映了一个大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