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亚太股市巨震发生了什么?指数为何集体大幅下挫

股市的变幻莫测真的是令人防不胜防,前几天还一片飘红的亚太股市竟然突然迎来大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亚太股市巨震发生了什么呢?据悉,美债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美股隔夜抛售蔓延至亚洲股市。目前亚太市场的指数普遍集体下挫。

亚太股市
亚太股市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国三大股指连续第二天集体下跌。科技股的下跌拖累纳斯达克下跌了361.04点。全球市场牵一发而动全身。当市场于4日开盘时,亚太市场的主要指数集体大幅下跌。截至发稿时,上证综合指数下跌2.08%,而创业板指数下跌4.53%。恒生指数下跌超过2%。日本和韩国股市均下跌超过1%。

当地时间3月3日,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10枚火箭弹袭击,导致一名美国民用承包商丧生。美国正在考虑根据情况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10年期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三早盘接近1.50,创下盘中新高。美国债券收益率持续上升,给美国股票特别是科技股带来压力。苹果下跌2.45%,亚马逊下跌近3%,Netflix和特斯拉下跌近5%。科技股暴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61.04点,至2.70%,创下自1月6日以来的新低,并自1月15日以来首次收盘跌破13000点。

4日开盘时,亚太市场的主要指数集体下跌,截至发稿时,上证综合指数下跌2.08%,而创业板指数下跌4.53%。北向基金净销售超过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