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自贸区有什么好处 具有哪些特点?

目前,我国有21个自由贸易区,形成了覆盖全国东西南北中的改革开放创新格局,累计向全国推广复制260项制度创新成果,工作取得的成效是显著的。自贸区的设立为我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好处,那么自贸区有什么好处?一起去看看吧。

自贸区好处
自贸区好处

自由贸易区有5大好处:1、自贸区进口商品的税率相对要低很多;2、消费者可能实现直接“海淘”,价格更便宜;3、进口的汽车可直接从汽车原产地买,价格低还能享受正规售后;4、不出国门即可享受高端医疗服务,外资医疗机构进入自贸区门槛较低;5、能获得更多海外投资、理财机会。

随着时间的发展,自由贸易区发展逐渐呈现以下特点:数量不断增加、功能趋向综合、管理不断加强等。自由贸易区是指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成员国相互彻底取消商品贸易中的关税和数量限制,使商品在各成员国之间可以自由流动。但是,各成员国仍保持自己对来自非成员国进口商品的限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