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德国2月失业人数 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环比增加

全球范围内疫情爆发,之后对大家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全世界范围内失业人数开始大幅度上升,其中一个国家就是德国,来看一下今年2月份的失业情况。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德国2月失业人数环比上升。下面一起看一看。

德国失业数据
德国失业数据

德国联邦劳工局2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后,2月份德国的失业人数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增加;失业率为6.0%,与上月相同。数据显示,德国2月失业人数环比增加0.9万,至275.2万。此外,去年12月在德国从事短期工作的雇员人数约为239万,远低于去年4月的近600万的峰值。

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Detlef Scheler)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说,2月份的失业人数略有增加。短期工作制继续确保就业并防止失业,一些行业“正在感受到封锁的影响”。为应对这一流行病,德国自去年11月初以来已关闭餐饮和娱乐设施,封锁措施一再延长,最新的防疫措施已延长到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