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最有钱的人第一名 钟睒睒目前身价多少亿

中国一直在不断发展中,各行各业都诞生了无数富豪。日前,胡润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新增富豪比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还多,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1000位身价超十亿美元企业家的国家,那么中国最有钱的第一名是谁?

中国富豪
中国富豪

中国富豪榜上前三名为钟睒睒、马化腾和黄峥,“瓶装水之王”67岁的钟睒睒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国企业家,排名第七,这得益于去年9月农夫山泉在香港上市。据悉,钟睒睒取代印度的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

钟睒睒是浙江诸暨人,曾经在浙江日报做了五年记者,之后辞职创业。1993年创办养生堂有限公司,打响了养生堂龟鳖丸、朵而胶囊等品牌。1996年在杭州投资创立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出农夫山泉、农夫果园、尖叫等国内知名饮料品牌。现任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养生堂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