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二手平台可批量买卖品牌空瓶 这是纵容造假?

如今二手平台由于缺乏监管产生了许多乱象,最近有调查员发现二手平台可批量买卖品牌空瓶,这些空瓶一旦被批量交易,就可能会出现产品造假的行为,那么二手平台对于这类商品的销售就没有监管的吗?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平台存在的问题该如何得到解决。

闲鱼平台
闲鱼平台

去年年底,江苏省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对闲鱼、58同城等12家二手交易平台展开调查,发现许多涉嫌默认销售假冒产品和违规发布信息的问题。今年一月,他们对这些平台进行了在线采访。2月28日,相关平台针对调查中的问题提交了优化的整改计划。

江苏省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在12个在线二手交易平台上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90%的受访者具有不良的消费者体验。体验者王小告诉记者,她手边这些奢侈品的空盒和空瓶都是在二手平台上购买到的。

调查体验员小王:在购买的过程中,在空盒方面,有一个卖家表示可以大量购买、批量购买,算是一个职业卖家。小王告诉记者,这些品牌的空瓶在二手网上交易平台上的大量回收和销售引起了她的很多关注。

调查员小王:如果有人买了一个空瓶子,它可能会提供假冒和出售的可能性。调查还发现,一些卖家将在线二手平台视为假冒商品的大市场。通过对关键字的替代性更改,例如用“重新雕刻”替换“山寨”和“高仿”等敏感词,把“鉴定”用“过毒”来替代,逃避平台的技术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