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花呗没有按时还款会怎么样 逾期后果有这些

众所周知,蚂蚁花呗推出至今已经很长一段时间,并且随着互联网的推动下,如今花呗被大家应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有些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无节制,导致花呗没有按时还款,那么逾期后果会怎么样呢?下面一起去看看。

花呗逾期后果
花呗逾期后果

一、产生逾期费用。如果花呗没有按时还款的话,一旦逾期就会产生逾期费用,而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并且在用户没有还清欠款之前,每天都要缴纳万分之五的逾期利息,所以费用还是蛮多的。

二、影响芝麻信用分。目前,花呗已经与芝麻信用分挂钩,如果用户在使用花呗过程中没有按时还款,出现逾期等情况,那么就会影响用户的芝麻积分,并且还会降低芝麻信用等级。

三、贷款、办卡受到影响。在花呗上逾期后,个人信用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如果情节较为严重的,那么在以后办理贷款或者信用卡就会很麻烦,甚至还会遭到银行拒绝,所以在使用花呗期间,一定要节制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