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华西村是哪个省市县的 目前负债多少个亿?

说到华西村这是一个非常有名却富裕的村庄,并且素有“天下第一村”之美誉。那么华西村是哪个省市县的?曾经那么富有的华西村如今却也被曝出负债累累,那么华西村负债多少个亿呢?据悉,自从华西村的村支部书记吴仁宝去世后,华西村的发展速度就越来越慢,甚至到了停滞的地步,而且也从富裕变成了负债的境况。

华西村
华西村

据了解,曾在2005年,华西村全村的销售额就已经达到了300亿元,每个村民的最低存款额为100万元!华西村被誉为“世界第一村”。这里有山脉和水域,风景宜人,有金色的宝塔,金色的公牛,航道,隧道,甚至直升机场。这些只能在二线城市看到的现代化设备,在这个村庄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

华西村的村长吴仁宝具有非常强的商业头脑,该村的企业都属于华西集团公司。通过公有制,他带领村民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村里的每个村民都是百万富翁。2010年,一些村民的身价超过了2000万。在这个村庄里,一千万根本不是一个有钱人。

可就是这么一个豪气的村子,如今却没落了,这是谁都未曾想到的。华西村村支书记吴仁宝不幸于2013年死于癌症。此后,华西村的发展越来越缓慢,甚至停滞不前,债务的增长也开始加速。

而且,那两年是行业重心转移的时候,许多传统制造业被淘汰了。无疑,这对以其为食的华西村产生了巨大影响。同时,各种并购方式层出不穷,自然加速了华西村的衰落。当时,华西村控制着210家公司,总资产达550亿元,但同时负债高达380亿元,负债率接近70%!

华西村是哪个省市县的?

华西村,又称世界第一村,华西都市村,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华市镇西侧,江维首府,总面积35平方公里;华西村(风景名胜区)于1978年正式对外开放。华西村(风景名胜区)由华西都市农业示范园,华西幸福园、信仰大观园、钟王、牛王、鼓王、华西邨博物馆、金塔、华西民族宫、游龙船、空中花鸟园等80余个主要景点组成;是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