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延迟退休针对哪些人 这些年龄的人要开始注意了

近几年内,有关延迟退休的话题引发了激烈的讨论,所谓的延迟退休,实际操作就是提高劳动者的退休年龄,国外已经有部分国家采取了延迟退休的政策,而我国也正在研究具体改革方案,不过,延迟退休针对哪些人呢?赶快来看看。

延迟退休会影响哪些人
延迟退休会影响哪些人

之所以考虑推出延迟退休的政策,主要是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现在日本人口老龄化相当严重,日本的老人因退休后无力承担自己的基本生活,又不得不出门寻找工作,以挣钱养活自己,而延迟退休,可以顺势延长劳动者的工作年限,至于延迟退休针对哪些人?这些年龄的人要开始注意了!

目前来看,中国延迟退休的具体改革方案尚未公布,因此,延迟退休人群也并不确定,但是,此前人社部部长曾表示,延迟退休政策最根本的原则,是“小步慢走,渐进到位”,政策出台后,至少5年,才会渐进式地开展实施,因此,如果2025年才落地实施,那么,小于等于60岁男性、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90后年轻人都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