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榴莲成中国进口量最大的水果 同比增长78%

虽然榴莲闻着臭,但是吃起来特别好吃,榴莲在国内受到许多消费者青睐,销售情况更不用说了,数据统计出来了,销量出现大幅度增长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榴莲成中国进口量最大的水果,榴莲超过车厘子。下面一起看一看。

进口榴莲上升
进口榴莲上升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从泰国进口了57.5万吨新鲜榴莲,总计690亿泰铢,约合1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8%。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最大的新鲜榴莲出口市场,就进口额和数量而言,泰国的榴莲去年在中国进口水果中排名第一,泰国也是中国最大的水果供应国。

从2019年开始,中国进口的新鲜榴莲比车厘子要多,榴莲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进口水果。据统计,到2020年,中国进口的最大新鲜水果是榴莲、车厘子、香蕉、山竹、葡萄、火龙果、龙眼、猕猴桃和橙子,这9种水果的进口量占中国水果进口总量的78%,仅榴莲就占总进口的23%,而超过90%的新鲜榴莲都是从泰国进口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