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没贷款却接到电话催款 可能存在这几种情况

有些时候,个别用户总会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或是短信,要么是电信诈骗,又或者是求加微信好友的短信,但有一种情况更加奇怪,明明本人没贷款却接到电话催款,当事人对此表示十分疑惑,但也有可能存在这几种情况。

没贷款为何接到催收电话
没贷款为何接到催收电话

当我们自己没有贷款,却接听到催款电话,或是接收到催款短信时,可能存在亲朋好友逾期的情况,因此,首先你要与催收人员确认一下欠款者的姓名,看看是你的欠款,还是你身边的朋友欠款未还,这是因为,如果身边的朋友逾期不还款,是会被爆通讯录的,催收人员的电话就可能打到你这里来。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别人贷款时将你列为紧急联系人,或是利用你的信息进行担保,当贷款到期,借贷者不还时,对方联系不上借贷者,就只好联系你。当你的确为别人的贷款提供担保时,借贷者逾期未款的情况下,你作为担保人也会被催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