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数额居然这么多

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发行国债比较多的国家,而且中国持有的美债数量也比较多,那么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呢?其实中国所持有的美债也是一种投资,况且美债是全球流动性最好的国债,购买美债对我国也是有好处的,这也是为何那么多国家都持有美债的原因。

美国债券
美国债券

中国政府积累和购买的一些美国债券是直接从美国购买的,其中很大一部分由市场上的其他持有人转售。中国政府不向美国政府出售债券,而是在市场上对其进行投标,出价更高的人将获得价格。

根据美国财政部2019年5月15日发布的数据,中国于2019年3月将其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了104亿美元,仍然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2019年8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债务总额为1035亿美元,较7月的11103亿美元有所下降。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美国国债相当于美国经济对冲巨额赤字的工具。凭借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美国经济通过不断向世界发行和发行美国国债以及建立了福利制度,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早期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