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广州共有产权购买条件 看看你有没有符合

去年12月份,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市本级共有产权住房申请审查实施细则的通知》,引来众人的围观,想要在广州购买共有产权房必须满足条件,那么广州共有产权购买条件是什么?一起去看看你有没有符合条件。

广州购房条件
广州购房条件

广州共有产权房购买条件:已婚人士申购的,不受年龄限制;未婚、离异、丧偶等单身人士申购的,应当年满30周岁;取得国家承认的国内或境外院校博士或硕士学位,或具有本市公布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执业资格;申购前在广州市连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满60个月,发生中断、补缴情况的累计不超过6个月且相应的月份不计在内;申购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名下无广州市的住宅、商铺、写字楼等。

共有产权住房,即政府与购房者共同承担住房建设资金,分配时在合同中明确共有双方的资金数额及将来退出过程中所承担的权利义务;退出时由政府回购,购房者只能获得自己资产数额部分的变现,从而实现保障住房的封闭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