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发布 今年3月12日起施行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收寄的包裹,都是经过妥善包装之后,才开始进入分拣、邮寄等环节的,但是,近期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发布,对快递包裹及邮件的包装都作出了明确的规范要求,据悉,该办法将于今年3月12日起施行。

邮件快件包装管理法来了
邮件快件包装管理法来了

根据2月25日报道消息称,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发布出炉,自今年3月12日起施行,该办法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明确了邮件快件包装管理的总体要求;二是明确了包装选用要求;三是细化了包装操作要求。除此之外,还落实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及附则,共计六章,47条。

据介绍,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规定表明,邮件快件的包装应当坚持实用、安全以及环保原则,符合相关要求,包装过程中,应节约使用资源,避免过度包装,严格防止造成污染环境等问题的发生。此外,该办法鼓励快递公司积极回收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替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