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香港计划8月1日起上调股票印花税 并无其他方案

前几天香港宣布即将上调股票印花税引发了业界关注,关于具体的实施时间终于确定了,据悉,香港计划8月1日起上调股票印花税,那么具体上调标准是多少呢?股票印花税上调之后会金融市场将会带来哪些影响?该消息曝光之后,港股一路下跌。

股票印花税
股票印花税

2月25日,就2021年-2022年《财政预算案》,香港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召开记者会,局长许正宇表示,上调股票印花税将于8月1日实施,政府并无其他方案。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2月24日的新年公告《财政预算案》中提到,为了增加特区政府的收入,计划将股票印花税税率由买卖双方按成交额0.1%提高至0.13%。

许于正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对于一个金融市场来说,政策的确定性非常重要。印花税上调目标明确,目前计划8月1日实施,无“B计划”。许于正还强调,提高印花税的目的只是为了增加财政收入,并没有其他考虑。

受印花税上调消息影响,HKEx股价昨日暴跌12.26%,最终收盘跌逾8%。恒生指数也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最终跌幅接近3%。南下资金净流出近200亿港元,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