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5年村村通快递 注重打通“最后一公里”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网购早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潮流,快递更是经常网购的人经常接触的,不同的快递公司有很多,快递业的发展也很快速,不过在一些农村,还是没有快递服务的。商务部最新消息来了,2025年村村通快递,注重打通“最后一公里”,我们一起来看看!

村村通快递怎么样
村村通快递怎么样

快递的存在给网购提供了便利,最后一公里配送是指客户通过电子商务途径购物后,购买的物品被配送到配送点后,从一个分拣中心,通过一定的运输工具,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中。那么到2025年实现县城有连锁商超,具体如何?

实现村村通快递

我国商贸流通领域主体多元、方式多样,开放竞争格局基本形成,但同时也存在着不少短板。近日,商务部在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在农村,努力的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村村通快递,让每个县城都有连锁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其中之一是注重打通“最后一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商务部将围绕“六个提升”,加快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分别是提升流通网络布局、提升流通基础设施、提升流通主体竞争力、提升流通发展方式、提升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内外贸一体化程度。农村市场的快递成为一大亮点,村村通快递实现的话,更为农产品销售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