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今年房贷利率又涨了吗 对购房者来说影响怎样

纵观2020年全年,不管是全国层面还是城市层面,房贷利率的波动都普遍大于2019年,随着下半年落实“房住不炒”的核心原则后,房贷利率下降了。前段时间,房地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两条红线”之后,一线城市的房贷额度开始吃紧,那么今年房贷利率又涨了吗?一起去看看吧。

房贷利率调整
房贷利率调整

按照房贷利率的规定来说,每年的1月1日是利率的重定价日。央行数据显示,2021年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自2020年4月以来,LPR已经连续11个月不变了。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房贷利率能降低的话,那每个月的还款压力也就能减小。

房贷利率,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中国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各个商业银行执行的时候可以在一定的区间内自行浮动。中国的房贷利率不是一直不变的,而是经常变动的,形式是利率一直在上涨,所以经常会比较在增加利率之前和增加利率之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