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纪委评货拉拉事件 发展新经济业态的同时也要管理好

这两天,关于货拉拉女生跳车窗死亡事件引发广泛热议,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该行业的关注,中纪委评论货拉拉事件说,在发展新经济产业的同时也应该做好管理,不要总是等出了人命才能重视这些问题,另外人民日报也对该事件作出了评论。

货拉拉

最近,23岁女生在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事件引发关注。2月24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的网站在评论中说,一再的悲剧影响了人们对网上汽车安全性的敏感神经,有必要充分了解资本追逐利润可能带来的无序发展,忽视安全以及平台垄断的风险。有必要开发一种新的经济形式并加以管理。坚决反对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让新的经济商业形式以规范健康的方式发展,绝不能让悲剧重演。

另外,《人民日报》也评论说:该案的真相有待深入研究,但安全管理已成为业界和公众的热门话题。安全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任何漏洞都可能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汽车服务行业的安全风险问题由来已久。这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悲剧。堵上产品设计的漏洞并不困难,为何不早做打算?不能总是等出了人命才想起来补安全漏洞,更不能把风险转嫁给用户,把责任推给社会。时刻把用户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筑牢产品安全底线,才能让悲剧更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