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隶书金币获世界硬币大奖 有收藏价值吗?

我国的硬币文化是比较长远的,在古代时候就已经有硬币了,当时主要流通的钱币就是硬币,最近央行发行的中国隶书金币获世界硬币大奖,那么该硬币究竟长什么样?能获得如此荣誉想必有一定的实力,如此说来这款硬币的收藏价值是比较高的。

硬币
硬币

22日,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发行的中国书法艺术(隶书)8克金质纪念币,获第38届世界硬币大奖“最佳金币奖”。该金币的正面以官方文字中的“中国”一词为中心。背景图案是青铜色的装饰图案,顶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底部是2019。

背面的图案是东汉史晨碑局部文字以及隶书“兴利”二字底纹采用了汉代画像砖纹饰,中国书法艺术篆刻铃音等组合设计,并书写中国书法艺术东汉史晨碑的字样,以及面值100元,整体设计非常精美。

中国书法的官方文字被用作字体来表达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氛围。官方脚本也是汉字的非常庄重的字体。书写效果平坦而宽,水平绘图较长,垂直绘图较短。石Chen碑刻目前在山东曲阜的孔庙收藏中,“兴利”一词也代表着建立对人民有利的事业!

这枚金币是在中国石窟艺术(麦积山)5盎司金币荣获2006年“最佳金币奖”之后,再次获得我国的法定货币。这也是我国获得世界硬币奖的第11枚硬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