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1中国房价是否会跌 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小

老百姓都希望房价下跌,但过去十几年房价走势都是不断上涨。2021年中国房价是否会跌?下跌可能性不大!早在2020年年末时,社科院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20-2021)》,预测2020年房价上涨5%。

房价最新预测
房价最新预测

另外有媒体认为,2020年中国房价整体上略微上涨,预计2021年的上涨幅度也不会太大,因为多地发布房产调控政策。2021开年以来,全国多个城市都迎来楼市调控加码,1月中下旬,仅7天之内,便有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合肥等5省市相继出台调控举措,打击投机炒房。

多城调控层层加码,反映了国家坚持“房住不炒”的目标,也给2021年的楼市发展打下一剂预备针,堵上政策漏洞。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影响下,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自然不大,但考虑到物价上涨以及收入上涨等情况,2021年房价下跌可能性也不大,预计今年房价上涨幅度在0.5%至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