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芝麻信用分有什么用 分数高有不少好处

使用支付宝的用户都知道,使用支付宝消费、购买理财和保险产品等都能获取到芝麻信用分。有很多支付宝用户不知道芝麻信用分是有什么用的?其实芝麻信用分高好处有很多的,下面就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存在有哪些好处。

芝麻信用
芝麻信用

1、免押金骑行共享单车。比如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就可以免押金使用共享单车。在支付宝中还接入了其它单车,如果想免押金使用,芝麻信用分都必须达到一定值。

2、开通借呗。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的用户才有资格开通借呗,按照芝麻信用分数的不同,用户的额度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芝麻信用分越高,系统评定的额度也越高,这种方式可以直接提取现金,可以随借随还。

3、开通花呗。在开通花呗的时候,芝麻信用分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开通花呗后可以享受先购物后付款的购物体验,而且享受一定的免息期。在每月的9号或者10号为还款日。

4、申请新加坡信用签证。芝麻信用分达到700分以上可以在阿里平台的“电子签”,申请新加坡信用签证,申请的时候不用提交任何材料,办理的速度还非常快。750分以上还可以申请卢森堡签证。

5、酒店住宿零押金。“阿里去啊”推出了基于芝麻信用的“信用住”酒店服务计划,600分以上的用户预订酒店可以享受“零押金”入住等服务。小猪短租也联合芝麻信用推出600分以上免押金入住服务。

6、网购先试后买。对于芝麻信用分较高的客户,网购时可以先试后买,这样就相当于在实体店买衣服一样的,也不用退款什么的。

支付宝芝麻分信用分数高的时候除了有上面几点的作用之外,还可以在支付宝平台上进行零首付购买车,价格与市面上的价格是一样的,芝麻信用分高不但在日常生活上带来方便,还有很多好处。支付宝的用户平时可以先使用支付宝消费,赚取芝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