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工资证明一般怎么开 主要分两种情况

工资是每位劳动者应得的劳动报酬,也是收入的一部分,对全职工作者来说,这就是主要的收入来源,不过,在办理某项业务或事务的时候,可能会用上工资证明,因此,大家应该清楚工资证明一般怎么开具,据介绍,开具收入证明主要分两种情况。

工资收入证明开具须知
工资收入证明开具须知

工资收入证明通常是在办理贷款,或是申请信用卡的时候,被要求出具证明,因为它能够直接反映出申请者的还款能力,这时候,申请者就要申请开具个人收入证明了,可是,工资证明一般怎么开呢?主要分两种情况:有工作单位的情况与没有工作单位的情况。

当申请人有工作单位的时候,收入证明必须加盖单位的公章或是人事章,复印件是无效的,必须原件;申请人的年收入应包括一年内的基本工资、奖金、福利、个税、保险费等。当申请人没有工作单位的时候,作为私营业主,收入证明要提供营业执照、对公账户近半年的流水、税务登记证等;作为自由职业者,可以提供个人存款证明,没有存款就要到银行办理流水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