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港媒:台资大幅回流是谎言 对大陆市场依然很依赖

一直以来,台湾的发展对大陆市场还是比较依赖的,并且台商也纷纷来大陆建工厂拓展业务等,最近港媒称:台资大幅回流是谎言,目前台商并没有撤出大陆市场,反而是对大陆市场更加依赖,近几年,台商公司在大陆的投资收益越来越高,让台湾商人赚了不少。

台资
台资

民进党当局炮制“台资回流台湾逾万亿(新台币)”的谎言,是要误导台湾民众,让外界以为“大陆经济衰退,台湾商人撤离大陆市场。”台湾“一带一路”经济贸易促进会秘书长谭世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岸经贸交流并未因中共分离而引起重大变化。美国的产业链,也没有动摇台湾对大陆市场的依赖。最好的证明是台湾上市公司认可的大陆投资收益逐年增加。

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台湾上市公司确认的大陆投资收益为新台币1768.86亿新台币,并连续数年增长。到2016年,已增至新台币2593.92亿元。到2020年,台湾从大陆获得的收入的最终统计数字可能超过4000亿新台币。谭世坪说,这反映出大陆对台湾而言,不论是大陆的内需市场,或者是加工再转出口都仍然有利可图,所以台商并没有撤离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