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逾期一天会有不良记录吗 及时还款很重要

信用卡作为超前消费工具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所以开通信用卡的用户也越来越多。有信用卡的用户就会知道,在使用信用卡后,在指定日期内还款不会收取任何费用。那么,信用卡逾期一天会有不良记录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现在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都有还款宽限期。也就是说,从还款日当日开始计算2~3天,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内偿还就不算逾期。但对于没有宽限期的银行来说,会根据央行的要求实时提交客户信用卡逾期情况,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逾期,金额大或小都需要报告,所以使用信用卡后及时还款很重要。

信用卡逾期产生的后果有这几个,分别为:1、产生违约金,一般是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2、高额利息;3、逾期会让信用记录产生污点,导致今后2年内买房、贷款等金融需求不能办理;4、逾期超过3个月没还,且金额超过1万,银行多次催款未果,到时候需要承担的不仅是还钱,还可能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