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网贷逾期却没有催收 内行人说出了背后真相

根据数据显示,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其中90后的贡献很大。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着超前消费的观念,为了满足高消费需求,通过信用卡或互联网借贷平台借钱,结果陷入高额债务中,最终遭到暴力催收,不过有人遇到网贷逾期却没有催收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网贷逾期
网贷逾期

有一位网友爆料,自己欠网贷一年多,却没有被催收,也没有被起诉,难道是平台忘记了吗?这些欠款不需要还了吗?不过内行人说出了实情,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可能是平台“故意”逾期,一旦逾期,利息会越滚越大,逾期时间越长,他们赚的就更多;第二,网贷平台倒闭,一些中小网贷平台不稳定,一旦逾期金额过多,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很可能破产倒闭,这样想收回借贷出去的钱也不容易。

网贷,p2p网贷是网络贷款的简称,包括个体网络借贷和商业网络借贷。P2P网贷是指个体和个体之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的直接借贷。它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中的子类。网贷平台数量在2012年在国内迅速增长,迄今比较活跃的有350家左右,而总量截止到2015年4月底已有305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