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家巨头造假日本制造不行了?引以为傲的口碑岌岌可危

曾经让日本人引以为傲的日本制造的质量如今要遭遇信任危机了,最近接连2家巨头造假日本制造不行了吗?企业造假是一件非常可耻的事情,这两家造假的日本企业在该行业里都是巨头,这么大的公司都造假,不知日本还有多少这样的企业呢?

日本制造
日本制造

2月16日,曙光制动器工业株式会社发布文件称,指出该公司在日本的四家本地工厂生产的11万多种制动器和零件的数据被篡改或捏造。其中约有5000个未达到与汽车制造商商定的标准值。曙光还宣布造假可以追溯到至少2001年,时间跨度长达20年。这次造假事件已影响到许多日本汽车公司,包括丰田和日产。

另据报道,日本制药公司小林化学因造假行为被勒令停业整顿。据报道:“它生产的用于治疗脚癣和其他疾病的口服药物与过量的催眠药混合在一起,对200多人造成健康损害。2020年12月,上述违规操作曝光后,当局调查发现该公司造假40年。约500种药品中近80%都有造假记录。”

从用于汽车制造的神户钢制伪造门,到用于汽车安全气囊的高田安全气囊伪造门,再到曙光制动伪造门。一系列负面消息已经让日本制造业跌落神坛。当然,日本人不仅陷入困境,而且在另一个半球遥远的英国也未能幸免。

英国大西部铁路公司斥资57亿英镑购买了日本日立公司生产的新高铁。就在英国人高高兴兴地首次参加运行时,可以说“意外”还在继续。首先,车内的空调突然漏水,车厢内突然变成了“水帘洞”,乘客不得不站起来“躲雨”。后来,还发现列车动力转换系统也有问题,不得不返厂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