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投诉电话 三大热线满足不同需求

【导语】中国人民银行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央行,与市场上的商业银行是完全不同性质的,也不受地方政府或社会团体、个人的干涉,因为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央银行,不过,很多人想要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投诉电话是多少,目前央行有三大热线满足不同需求。

央行投诉电话是多少
央行投诉电话是多少

中国人民银行(The People's Bank Of China,英文简称PBOC),简称央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央银行,为国务院组成部门。

中国人民银行投诉电话是多少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投诉电话分三种,第一种是客服热线010-66194114;第二大热线是消费金融投诉热线12363;第三大热线是征信中心热线400-810-8866。广大群众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相应的热线进行拨打,涉及消费金融的投诉,则可拨打12363。

需要注意的是,中国人民银行的主管部门是国务院,它是根据我国银行法的规定,在国务院的领导下依法执行政策和履行职责,包括货币政策,总部设在北京,自1948年12月1日,经历了创建与国家银行体系的建立时期,还有计划经济体制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新金融体制时期。

中国人民银行的任职要求是什么

1、专业:经济类、计算机相关专业优先;

2、学历: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

3、优先条件:有相关柜台业务经验者优先,具备证券期货资格者优先;

4、执业资格:一般证券从业资格,通过交易和基金等科目考试;

5、基础技能:金融相关知识、电脑应用能力、熟悉公司规章制度,熟悉业务操作流程;

6、综合能力:具有较强沟通谈判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规划目标理念清楚,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

7、岗位胜任特征:敢于坚持原则,办事细腻条理清晰,对工作流程有深入的了解,对简单的事情有能坚持重复做的能力,具备与各种岗位和人员沟通协调的能力。

总结: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中国人民银行作为央行在宏观调控体系中的作用将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