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年内成立新基金已超7000亿 节后或有发行热

很多人喜欢新基金,因为购买基金也是一种投资和理财的方式了,不同的基金有很多,获取保值并赢取利益也是要了解基金的最新消息的。近日有消息称年内成立新基金已超7000亿,节后或新基金发行热,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成立新基金消息
成立新基金消息

购买基金一般就是指有闲置资金的人可选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把自己暂时不用的钱用来买基金进行投资,以获取保值并赢取利益。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基金也延续了年前的热度,不少新基金扎堆发行,新成立基金的发行规模也达到了历史较高水平。

成立新基金情况

据了解,今年不少人都在套路基金,而且不少人有购买基金,春节后等待发行的新基金总量高达96只,今年以来,截至2月10日,2021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规模已经超过7000亿。投资者需谨慎选择基金产品,注意理性投资、长期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基金募集规模创下历史纪录。而在全年募集金额超3万亿的2020年,整体新基金募集超7000亿还是出现在5月下旬。春节后宣布进入发行的新基金已经逼近100只,业内人士提醒,可能春节之后又会一波新基金的发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