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俄罗斯已做好准备与欧盟断绝关系 不愿看到经济被伤害

最近俄罗斯与欧盟开撕了,原因是欧盟采取了一些制裁手段危害到了俄罗斯的经济,因此俄罗斯外交部长表示:已做好准备与欧盟断绝关系,俄罗斯这次的态度可谓是十分强硬的。如果俄罗斯与欧盟断绝关系,无论对欧盟还是世界经济都是没有好处的。

欧盟
欧盟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现场直播中表示,如果欧盟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并危及该国经济,该国准备切断与欧盟的关系。

路透社说,实况转播于12日在俄罗斯外交部网站上发布。拉夫罗夫在现场直播中说:“我们准备切断关系。如果我们再次看到制裁,这会对我们的经济构成风险,包括最敏感的部门。”

拉夫罗夫说:“我们不想与世界隔离,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如果要和平,就必须为战争做好准备。”

拉夫罗夫早些时候在莫斯科会见了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博雷利时,他说,俄罗斯与欧盟之间的异常关系对任何人都不利。拉夫罗夫说:“我们所有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欧洲大陆上两个主要参与者,即俄罗斯和欧盟之间的异常关系。这种情况当然是不健康的,对任何人都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