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海航集团宣布破产重整 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

不同公司的发展情况都有投资者会关注,特别是一些公司破产的话,大家也会去了解其原因的。海航集团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跨国企业集团。如今海航集团宣布破产重整,原因是什么呢?

航空公司破产重整
航空公司破产重整

破产重整是企业破产法新引入的一项制度,是指专门针对可能或已经具备破产原因但又有维持价值和再生希望的企业,而且破产重整制度作为公司破产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为多数市场经济国家采用。

海航集团债务

海航集团以航空运输主业为核心,致力于打造中华民族的世界级航空品牌。2021年1月29日,海航集团发布声明,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所以宣布破产重整。集团将依法配合法院进行司法审查,积极推进债务处置工作。

自破产法实施以来,截至2021年,已经先后有76家上市公司进行破产重整并且重整成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事实上,航空公司的破产重整也并不罕见。值得注意的是,破产重整不影响航空主业正常生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