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

医保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它的到来减轻了不少家庭的医疗负担,所以及时缴纳医保也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医保目前可以在异地使用。那么,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是怎样的?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我们来瞧瞧。

异地医保可以报销
异地医保可以报销

异地办理医疗报销流程为:首先,住院前拨打家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咨询电话,登记记录住院情况。其次,在出院后,由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出具居住证明;最后,持病历和住院费用单复印件,然后携带患者身份证和合作医疗证明返回参合地报销。

普通医疗住院费用报销的必备材料有:1、参保人社会保障卡。委托他人代办的应当同时提供代办人身份证(验原件,收复印件);2、加盖医院公章的原始收费收据(财政部门印制或税务部门印制)(收原件);3、加盖医院公章的费用明细清单(收原件);4、加盖医院公章的出院记录或者出院小结(收原件);5、参保人银行存折或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