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0年辽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同比上涨2.9%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全球经济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有的民众失业,也有的企业破产。不过,由于我国疫情控制得比较好,因此经济也得到快速发展。据悉,2020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那么辽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多少?我们来瞧瞧。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比上年名义增长4.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在31省份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中,辽宁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738元,相比2019年的31820元同比增长2.9%

消息指出,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含四项,分别为: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净收入和转移性净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