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广东GDP超11万亿32年全国第一 年均增长6%

不同地区经济发展的情况有所差异,特别是不同地区的GDP也有所不同。随着2020年的结束,迎来崭新的2021年,不少人也是想要了解2020年的GDP情况的,那么有消息称,广东GDP超11万亿32年全国第一,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广东GDP增长如何
广东GDP增长如何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指按国家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那么广东GDP超11万亿,年均增长6%,我们一起来看看!

广东GDP超11万亿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广州开幕,有报告指出,2020年广东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出炉,全省GDP超过11万亿元,连续32年领跑全国。2020年,广东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9367亿元增加到12922亿元、年均增长6.6%,是全国唯一突破万亿元的省份。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广东在推进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克难和社会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等方面,也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韩国经济部官网的一片文章中透漏了2020年GDP总量,大约为1.58万亿美元。可以看出,2020年韩国GDP已经被我国第一经济强省广东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