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非农业户口可以转农业户口吗 需要哪些条件?

以前城市户口总是很吃香,但是现在情况反转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把户口迁回农村,那么非农业户口可以转成农业户口吗?具体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办理呢?大家千万别小瞧农业户口,现在农村户口是越来越受欢迎,而且福利越来越多了。

户口
户口

现在农村户口含金量越来越突出,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以前大家都想去城市,把农村户口变成城市户口,现在很多人都想转农业。这确实印证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说法。不是农业户口可以转农业户口吗?

据了解,非农业户口在一定情况下可以转为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转为农业户口需要什么条件?

1、与父母生活在农村,在城镇没有固定职业或住所的未婚人员。

2、因上大专或技校而户口为“农村到城市”的毕业生,如果毕业后没有合适的工作,可返回原居住地。

3、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在城镇无固定职业,在农村已分配宅基地,可建房并登记门牌号,在农村居住。

4、夫妻一方是农业户口,如果是非农业户口的房子,在镇上没有稳定职业,住在农村。

5、被列为“村改居”的村委会,不允许搬回“非农”户口。

6、在原征地中,农民被就地转移到农村。只有户口还在农村的,才能“不转移到农村”。

7、有村委会已经计划易居,但尚未上市。以上(3)、(6)项满足,不能迁回户口。

与一般户籍迁出迁入不同,非农业户籍迁入农业户口需征得当地农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