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电脑长期不关机有什么影响? 谨记这些注意事项

许多家庭家里配备一台电脑,使用过程中暂时离开一个或者是两个小时,会选择关机,不使用的话选择关机可以保护到电脑的作用,但是发现许多人长时间不关机,如果不使用电脑长期不关机有什么影响?下面一起科普一下相关知识。

电脑注意事项
电脑注意事项

实际上,长时间不关机确实会对计算机的硬件造成损耗,并且与长时间不开启的计算机相比,其使用寿命更长。由于计算机长时间带来的温度会减少某些硬件的金属部分的氧化,因此在某些部分(例如内存、显卡的金手指部分)的氧化速度会更快,并且更容易受到影响,而且在潮湿环境也更容易受潮

从当前的硬件水平来看,实际上是由于固态电容器的普及为计算机硬件带来了极长的使用寿命,除了自身的质量问题外,还从未见过使用过后会淘汰的计算机,否则一些常年开机的机房等地方早就凉凉了。

如果长时间不关闭计算机,某些用户会感到计算机将卡住,的确如此,但这不是由于硬件损失引起的,而是后台程序中的垃圾软件过多。慢慢让计算机以最大容量运行,这时候风扇全转,并且电源以最高强度输出,肯定对计算机不好,因此,长时间启动后,请先清理计算机中的垃圾桶和恶意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