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广东省返乡防疫新规 8类人群返乡需测核酸

随着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返乡过年,所以人流量增多,在疫情期间也是给疫情防控带来一定压力的。冬季的到来,大家也有关注到,我国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所以疫情的防控措施不能放松,那么广东省返乡防疫新规如何呢?

春节返乡如何
春节返乡如何

近期,农村地区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那么广东疫情最新情况如何?是否能够回家过年也成为了多数人想知道的问题。还有返乡需不需要做核酸检测、隔离等等。有消息称广东省返乡,8类人群返乡需测核酸。

广东省返乡疫情防控

截止到2021年1月19日,广东省一共有43个境外输入病例,暂无中高风险地区出现,所有区域均处于低风险地区。广东全力做好农村地区防控工作,广东省返乡防疫新规中,针对的是农村地区,即乡镇村,也就是说,“返乡人员”,指的是从外地返回农村(乡镇村)的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8类人群返乡需测核酸,分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解除隔离后人员;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来往港澳小型船舶船员和港澳流动渔民(含内地渔工);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发热门诊工作人员;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相关工作人员;国际航班机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