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马云阿里巴巴股份占多少 是第一大股东吗?

现如今,阿里巴巴早已成为我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了,旗下的支付宝、淘宝、天猫等平台,更是深刻的影响着人们的方方面面。提到阿里巴巴,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起马云,那么,他在阿里巴巴占据的股份有多少呢?一起来看看。

马云在阿里巴巴的持股比例
马云在阿里巴巴的持股比例

根据去年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SEC提交的财年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7月2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持股降至4.8%,软银所持股份比例降至24.9%,但仍为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而马云则是阿里巴巴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

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巴巴集团或阿里巴巴)是以曾担任英语教师的马云为首的18人于1999年在浙江省杭州市创立的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经营多项业务,另外也从关联公司的业务和服务中取得经营商业生态系统上的支援。业务和关联公司的业务包括:淘宝网、天猫、聚划算、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1688、阿里妈妈、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