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手怎么买基金划算 注意这四个原则

理财想要实现最大的收益,掌握一定的理财技巧和知识是必须的,在投资市场上,基金是我们最常见的投资产品了,对于一些老手来说,购买基金还是多少有点懂的,但是对于新手就比较陌生,那么新手怎么买基金呢?根据哪一方面去选择呢?大家看完下文就知道了。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1、历史业绩好的基金。很多基民买基金第一件事看的就是基金的历史业绩,近三年年化收益如何,最近三个月收益如何。无疑,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从业绩可以看出这只基金的实力好不好。

2、购买适合自己的基金。在选购基金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再选择购买开放式、封闭式、高风险、低风险、组合式、股票式等。合适自己的,才是好的。所以,大家选择基金也要选合适自己情况的基金。

3、看中基金经理运营能力。投资者可以根据基金经理历史所管理的基金盈利情况,来判断基金经理运营能力的大小,当基金经理运营能力较强时,投资者可以通过代销机构进行认购(证券公司或者银行)。

4、重视投资的标的物。基金收益在一定程度上与基金所投资的标的物有关,比如,新基金所投资的标的物都是科技概念的股票,其后期发展潜力较大,则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一些该基金。

新手在购买基金的时候,可以按以上的方式来购买,这样有助于你挑到一只有潜力的基金产品,减低你的投资风险,除了这些,大家也可以通过定投的方式投资,坚持长期投资,实现产品的最大收益。不过,需要提醒大家,投资有风险,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