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农村返乡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回家过年注意了

由于最近国内很多地方都出现了疫情,所以春运期间的管控也越来越严格,放了防止农村出现疫情,最近国家卫建委发出通知称,农村返乡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且不管是低风险还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都要提供7日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准备返乡的小伙伴们,回家之前要做足功课了,以免无法通行。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最近,我国局部地区的零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大大增加,暴露出诸如防控意识不强,防控能力薄弱,农村防控困难等问题。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农村返乡者的数量增加了,集会活动频繁,将增加流行病传播的风险。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防控领导作用,引导农村科学,准确地防治冬春季新冠状肺炎的流行,根据《关于做好预防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新农村地区冠心病流行病防治工作》,《农村地区新冠病流行病防治工作计划》等要求,结合近期农村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计划》指出,要加强返乡人员的管理。返乡者需要在7天内以有效的新冠状病毒核酸测试结果阴性结果返回家中。返回家园后,他们将进行14天的家庭健康监测。在此期间,他们不得聚集或者流动,并且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测试。